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杭州再次推出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2017年11月23日08:2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记者今天从杭州人社部门获悉,该市再次推出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对在杭创业大学生将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免3年房租并给予社保补贴。

  据介绍,该计划适用于在杭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毕业生,经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取得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工院校毕业生。高级工、技师培养阶段的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同等享受在校大学生创业有关政策。

  该计划还鼓励大学生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领域创业。大学生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将连续3年获得创业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两万元。到农村创业并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的,还可按规定享受扶贫项目支持、扶贫贴息贷款。

  另外,大学生首次创办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或由其创办的经营实体为其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可享受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

  根据该计划,杭州的目标是3年内力争新成立5000家以上大学生创业企业,吸引1万名以上大学生到杭创业,并带动2.5万人以上就业;资助900个以上大学生创业项目,使其中60%以上成为杭州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

  据了解,2008年至今,杭州已连续实施3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截至2016年,累计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11300多家,带动就业4.7万余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