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星星点灯”公益计划携邬晔纬关爱黑龙江留守儿童

2017年11月29日21:3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科技驱动发展,也改变着孩子的未来。11月25日,由中英人寿携手凤凰网打造的2017“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走进了哈尔滨市呼兰区杨林乡杨林中心小学。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柏枚、爱心大使邬晔纬、杨林中心小学校张忠刚校长和张玉梅校长、学校全体师生与爱心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柏枚女士致辞

  活动伊始,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柏枚代表“星星点灯”项目组致辞,希望借此机会帮助留守儿童打开科技的大门,点燃孩子们的梦想,接着杨林小学张校长则表达了对于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多年来对孩子们矢志不渝地关爱的感谢。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科普授课专家带来动手又动脑的“智享课堂”与“VR互动”给了孩子们新奇有趣的全新视觉体验,充满未来感、如同科技漫游一般的课程安排,让孩子领略到了科技的魅力。VR眼镜的体验向孩子们展示了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孩子们争相前往,排队体验,现场氛围非常的火热。在“侏罗纪公园”中孩子们看到了各种恐龙,并通过游戏互动向恐龙投食,亲眼目睹了侏罗纪时代的原始生态环境,同时感受着科技的新奇和美妙。

  杨林小学的孩子们在VR体验

  爱心大使北京卫视主持人邬晔纬也带来了爱心满满美好祝愿,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与孩子们亲密互动。邬晔纬表示,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与孩子们互动,相信科技可以改变留守儿童的未来,并以个人成长的经历拿来和孩子们分享,鼓励孩子们努力付出去收获未来。

  爱心志愿者们则与小朋友们做着击鼓传花等游戏,志愿者用耐心与孩子建立起一架爱的桥梁,和小朋友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玩耍,一起领奖品,温暖在眼,感动在心。

  爱心大使与留守儿童亲切合影留念

  爱心志愿者也将在11月28日带着孩子们来到了省科技馆参观,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神奇的同时,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使孩子们在游览娱乐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爱心传递绵绵不绝。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自2010年以来,经过了7年的积淀,已经成功地在全国12个省区,为留守儿童建设了25间“关爱小屋”,号召了1200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为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诚挚的心灵关爱和物质援助。中英人寿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献出一份爱心,真正的从“心”开始,帮助那些留守儿童拥有完整健康的人格,使他们可以更好的认知社会、接触社会、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