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0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潘跃)时值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华红丝带基金今天在北京举办“携手抗艾 你我同行----2017世界艾滋病日30周年主题公益晚会”。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预防艾滋病常识,提高公民自我防护意识,共同抑制肆虐人类健康的艾滋病疫情蔓延,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在开篇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健康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勾勒出健康中国的清晰蓝图,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健康福音。他表示,中华红丝带基金成立十几年来,先后在河南上蔡建立温馨家园;在云南陇川为艾滋病致孤儿童建立教学楼,提供营养支持;在四川凉山彝族地区实施母婴阻断,发放母婴平安包,建校舍、建抗病毒治疗关爱中心;在新疆为偏远贫困地区建立村级卫生室,配套医疗设施;在安徽、山西、西藏支助艾滋病致孤儿童等,这些援建类和宣传倡导类项目都得到了政府的肯定。

  晚会主题宣传视频----《携手抗艾,你参与了么》是由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感染者、知名人士等社会各方面的代表一起录制,他们共同发出—-“携手抗艾,你我同行”的倡议,不仅呼应了活动的主题,也体现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精神。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