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86名退休公交员工领荣誉勋章

2017年12月08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开了25年公交车,早已习惯每天披星戴月,习惯了早早来到车队擦拭车厢,习惯了休息室里同事间的嘘寒问暖……在站上退休仪式舞台的这一刻,我突然发觉,时光过得太快,我只想让它慢一点。”昨日下午,在公交集团2017年度员工光荣退休仪式上,104路驾驶员高玲深情回顾着自己的职业生涯,眼眶泛红,几度哽咽。

这是北京公交集团首次为退休员工举办退休仪式,活动以“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心”为主题,旨在感恩退休员工为方便市民公共出行所付出的无悔青春与辛勤汗水,提升首都公交人的文化自信。仪式包括退休员工风采展示、一把手“家书”送祝福、公交岗位巡礼和员工采访互动等环节,来自公交驾驶员、乘务员、调度员、保修工等不同岗位的86名退休员工代表现场获颁退休荣誉勋章。

员工退休仪式作为北京公交集团企业文化实践体系中的重要组成,围绕同心同德、和融共生的同行理念,设有“与退休员工开展一次交流谈心”“为退休员工颁发一块退休荣誉牌”“为退休员工赠送一份退休礼物”“为退休员工送上一句温馨祝福”和“为退休员工拍摄一张退休合影”等五大暖心活动。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