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民生公益833”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张世果
2017年12月19日09:0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世果):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指导下,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发起组织并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于2017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新时代 新机遇 新模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构筑经济全球化共享之路。通过总结分享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在公共外交、人文交流、企业家精神、社会环境和市场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大力推进中国通用航空等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促进中国制造、中国建设、中国服务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

  大会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美国美中投资基金董事局主席徐昌东在论坛开幕式上宣布: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共同支持开展的“民生公益833”项目,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启动。他说,在共创共享的新时代、新机遇背景下,“民生公益833”项目将民生公益与“互联网+”相结合,集中体现“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民生消费类组合式补贴,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这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新举措在内蒙古自治区落地,继而向全国推广,具体由内蒙古汽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实施。预祝“民生公益833”项目在内蒙古大草原这片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民生事业的创新创业,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对“民生公益833”项目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研讨和科学论证,最终做出了“定位精准、项目潜力大、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权威论证,推出了“公联民生公益833”项目,该项目具有全国的示范意义。

  “民生公益833”项目以长期补贴居民民生类消费为义务,以实现“减轻居民生活经济负担、推动经济、关爱民生、造福百姓”为公益目标。项目具体内容为“八补贴、三免费、三最低”。“八补贴”是针对居民发生的“水费、电费、采暖费、燃气费、车辆保险费、石油费、检车费、手机费”八项民生消费给予价格补贴;“三免费”为免费发布民生信息、免费查询车辆违章信息、免费申报并执行民生救助(对“重特大疾病、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等进行救助,承接部里委托要主动报告,确保灾后支援力量有序介入和专项资金规范使用”);“三最低”围绕百姓“修车、购配件、洗车装具”三项民生消费享受当地最低团购价格。

  “民生公益833”项目通过“公益推动公益”的实践创举,使公益呈现全民受益的特点,充分彰显“模式新、内容新、思路新”的创新理念。模式新,采用“互联网+民生公益”的创新模式,百姓通过手机足不出户进行民生消费,同时享受公益补贴,实现了“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内容新,“833”项目实现了民生消费类组合式补贴,将民生消费、民生信息和民生救助三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全方位的充实了民生公益的内容;思路新,通过聚合企业打造“833”新平台,有力推动多个行业经济发展的同时,让全民都积极“参与民生事业、享受公益补贴”,“让中国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公益目标。

  “民生公益833”项目率先在内蒙古启动实施,是中国公益产业化打造专业性资源整合与配置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或者参与到非营利组织资源运营中来的大胆探索与尝试。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