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林业集团《2015-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在京发布

张明敏
2017年12月25日14:13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12月22日,中国林业集团(以下简称“中林集团”)正式对社会公开发布《2015-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林集团连续对外发布的第三份社会责任报告。注重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效率及公众透明度的提升。

  相较于前两份报告,2015-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以“绿创未来”为主题,以社会责任“三重底线”为框架基础,在全面披露公司治理、风险管控、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基础上,将绿色发展提到了新的高度,创新增加了三个履责实践专题和“中林故事”、“中林风采”等特色履责单元。另外,报告还突出展示了中林集团2015-2016年的履责重点。

  2015-2016年,中林集团秉承“关爱全球森林,承担生态责任,合理利用资源,引领行业发展”的理念,按照“做行业领袖、创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坚持“资源向主业集中,贸易向实业转型”,全力打造森林资源开发利用、种子种苗与生态旅游三大核心板块。在整体规模快速扩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持续增强的同时,中林集团更加积极地推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和国际资源开发合作,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木材安全、物种安全发挥更加突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经济发展、环境改善、社会和谐做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人心思稳,握指成拳。中林集团将以责任之心继续前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各项决策和部署,坚定“全球森林资源经营者”和“林业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的战略定位,稳步推进“十三五”战略目标实施,进一步创新经营发展模式,提高责任意识和履责能力,促进责任融合,为保障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实现美丽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中林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集森林资源培育与开发、林产品加工与贸易、林业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林业企业,不但承担着确保发展运营平稳向好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发展责任,更肩负着保障国家木材安全、生态安全、物种安全,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以及惠及民生、富民兴林等重要的环境和民生责任。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