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优化残疾康复服务 提升扶残助残水平

2017年12月28日18:4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徐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启动运营,标志徐州残疾人工作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宣布中心启动运营,市长周铁根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昊,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赵兴友,中国市长协会顾问、北京爱尔兰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陶斯亮,省残联副理事长胡乃亮等出席运营仪式。

  徐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助残重点工程。中心坐落于新城区峨嵋路与明正路交会处,西接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分院,按照国家二级残疾人康复机构标准建设,总面积12615平方米,设有康复床位104张、各类房间137间,无障碍设施齐全,集教学、科研、培训于一体,拥有世界前沿康复技术、国内一流康复专家,采取医教融合康复模式运营,中残联拟定为“徐州模式”向全国推广。

  周铁根说,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权利,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徐州近年来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落实扶残保障政策,加快实施助残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推动残疾人生活状况持续改善、残疾人康复水平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徐州要大力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尊重残疾人的价值,发挥残疾人的潜能,使他们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市残联要履行职责、加强监管,把康复中心建设成为全市助残服务的示范窗口,着力打造淮海经济区的康复高地和全国康复行业示范机构;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要带着爱心和责任心为残疾人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市各级相关部门要为康复中心长效运营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让广大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