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安社区“让城市更温暖” 人心也有“热岛效应”

2018年01月0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随着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城市的“热岛效应”变得越来越明显。以北京为例,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这里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他们在这里工作、生活,不是家乡胜似家乡。

作为社区商业的领军品牌,国安社区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利用社区商业的地理优势,针对社区服务人员在北京启动了“让城市更温暖”大型公益主题活动,预计从12月中旬持续到2018年春节期间,努力为更多人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此次“让城市更温暖”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线下的“大城小爱”阶段(2017年12月17日-2018年1月15日),国安社区驿站将收集社区服务人员微心愿,社区居民领取心愿,国安社区协助执行,进行一对一公益帮扶。

目前,该活动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昆明、贵州8个城市陆续展开,并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搜集11121个微心愿。

每天早上4点起来,要在6点之前,扫完几公里的街道。广东的环卫工人黎林说,“天冷了,想要一双暖和的手套。”

45分钟要连续跑遍,3公里内的6个不同地点,还要餐品绝对安全,广东的送餐员束束说,“想要一双漂亮的袜子。”

沈阳65岁的保洁员刘海涛说,“我想要一个保温杯。”

据了解,从元旦佳节开始的半月内,国安社区门店将根据大城小爱物资收到的情况,通知社区服务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进店领取居民捐赠的微心愿物资。

二是线上的“感谢有你”阶段(1月10日-1月25日),国安社区门店通过线下收集的方式,收集至少五条针对社区服务人员的感谢内容,并在1月17日前发布在国安社区门店公示区。

同时,国安社区还在线上发布#让城市更温暖#话题,征集社区服务人员的感人故事。质朴真挚的故事,最是动人。

这些故事的主角有朴实的老人,失去老伴和子女的照顾,却在国安社区这里找到了久违的温暖;也有天真善良的孩子,家境贫困却愿意对陌生人施与援手,被问及愿望时,先想到的却是隔壁手被冻伤的老奶奶……他们普通,却绝不平凡。

国安社区“感谢有你”活动在促进社区服务人员与城市居民温情交流的同时,也体现着城市居民的感恩之心,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温度。

三是线下的“城市的祝福”阶段(1月25日-2月10日),国安社区收集社区服务人员想要得到的祝福,城市居民认领,用贺卡、春联等方式,寄到对应人员家乡所在地,在春节期间把温暖上升为城市里的温度传递。

传递城市的温度,并非国安社区的心血来潮。事实上,自2016年10月成立至今,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线下门店到国安侠,从社区养老到便民服务,国安社区构建起一个有温度的社区服务生态圈,“有温度”俨然成为国安社区鲜明的名片。

“城,所以盛民也。”城市,以人的宜居和乐居为旨归。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取决于有多少高楼大厦,而是取决于它有没有让人舒适的“温度”。媒体评论,作为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国安社区坚持把人当成头等大事,助力打造城市的宜人“温度”,让更多的城市建设者、社会弱势群体都能在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找到归属感、幸福感。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