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飞机大战·留守儿童圆梦计划”正式启动

2018年01月0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由《全民飞机大战》腾讯射击手游携手深圳航空发起的“飞机大战·留守儿童圆梦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全民飞机大战》捐献爱心善款50万元为部分贫困留守儿童家庭提供爱心机票或车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作为此次活动的善款接收方,共同呼吁各界爱心人士也能一起关爱留守儿童群体,为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帮助他们与家人团聚。

  项目工作人员通过对留守儿童群体的走访,了解到更多关于他们的故事和心愿。他们从小与父母两地分别,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小小的年纪却要承担起照顾家里的重任,懂事起就要喂牛、下地、生火做饭。他们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上学,但他们上学是为了跟爸妈一样,长大以后去城里打工……

  问到他们的新年愿望,却总是不约而同地回答:“我想要爸爸妈妈能早点回家,陪我们一起过年。”朴实却又让人心疼。

  为倡导社会公众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全民飞机大战》还特意发起线上互动公益活动,用户进入专题游戏页面后,不但可以看到此次42名受助儿童,了解他们的故事和心愿,还通过小游戏为他们与父母早日团圆助力:大家需要在飞机飞行过程中接住礼包福袋,积攒游戏里程,最后大家共同累积的游戏里程将兑换成实际捐赠里程,他们的父母即可收到《全民飞机大战》提供的返乡路费,在这个春节早日回家与孩子们团聚。

  此外,一直致力于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纪录片导演蒋能杰,以他的公益纪录片“留守儿童”三部曲为起点共同参与此次公益活动。深圳航空也为孩子的父母们提供了返乡的折扣机票,还将在全国200架飞机上播放此次活动的专题视频,把爱的信息传递出去,以鼓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次的爱心里程捐赠圆梦计划中。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