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冰花男孩即将迎来暖冬 学校将配取暖设备和宿舍 父亲找到工作

2018年01月11日21:32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花男孩即将迎来暖冬 学校将配取暖设备和宿舍 父亲找到工作

  一张拍摄于教室内的照片,让云南鲁甸8岁“冰花男孩”王福满,成为2018年的开年“网红”。照片背后,以王福满为代表的留守儿童群体,也引起关注。

  昨日,鲁甸县举行专题会议,决议为高寒山区学校配备必需的取暖设备。共青团云南省委等发起“青春暖冬行动”,首批10万元爱心捐款已送抵学校,在校学生每人领取了500元补助。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向学校捐赠保暖衣服144套、取暖设备20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向荣表示,在征得王满福父亲的同意后,将安排其在公司昭通文体公园项目部钢筋组工作。“我们想将其培育为钢筋班组的班组长,带动转山包村民的就业问题。此外,针对转山包小学的小朋友,我们将挑选985、211毕业的同事结对帮助。”

  王福满就读的学校云南省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原名转山包力辉苗圃希望小学。校长付恒介绍,全校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所有学生都是走读生。学校一直在筹措资金,为路途较远的学生免费提供宿舍。目前新建校舍已竣工,可在春节后提供住宿。

  据新京报、人民网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