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东110与今日头条合作月余成功找回27名走失者

2018年01月16日15:1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广东110与今日头条合作月余成功找回27名走失者

  12月24日,阳江公安110向头条提供了一条寻人线索,希望帮助寻找一位离家出走的男孩。经头条发布寻人信息后不到半天,好心人看到头条消息后通知家属,现在男孩已经平安回家了!

  据男孩的父亲谭先生介绍,12月21日中午12时,男孩从家中离家出走,最后出现在阳江市阳东区长盛二路路口,“虽然他拿了手机但是一直关机,这都三天了,我们家里人都很着急。希望你们可以帮助我们!”谭先生说道。

  随后,头条发布了寻人启事。令人高兴的是,不到半天时间,男孩父亲就传来好消息:男孩已经被找到了!原来,男孩所在学校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老板张先生看到了今日头条“头条寻人”的信息后,又看见了男孩。 “男孩常常去我店里买东西,所以有些印象,当天我正好看到了头条的信息,就赶紧通知了家属”,商店老板说道。

  据广东警方介绍, 老人、小孩和精神疾病患者的迷途走失已成为各地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比较常见的求助警情。为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更加有效处置该类报警求助, 2017年11月底,广东省公安厅与今日头条联合试行“头条寻人”公益服务。为充分保护走失人员隐私,今日头条工作人员接到寻人信息后,会再次征求走失者家属意见,征得家属同意后,才会发布寻人信息,待找到走失人员后,会立即删除相关信息。

  自去年11月底广东省公安厅与今日头条开展试运行合作以来,已经成功帮助找到27名走失者。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推动警民融合,努力让更多的走失者回到温暖的家,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群众。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