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助学成长

国安社区π生活公益组织走进贵州 帮学生们实现新年“微心愿”

2018年01月16日15:26 |
小字号

1月5日,国安社区π生活工作人员及樊登书会志愿者代表一起走进贵州从江县大歹小学,为学生们亲手送上春节前的心愿物资。

大歹村,坐落于贵州从江月亮山其中一个海拔600米的山头上,是一个苗族聚居的村寨。大歹小学共有学生160人,开设四个班(学前班、一年级两个班级、二年级)。

2017年12月,贵州国安社区旗下π生活公益组织与从江县团委共同发起了“大城小爱·新年微心愿”公益活动,π生活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亲赴大歹小学,收集了该校116名学生的新年微心愿。

而后,将这些微心愿从1号至116号排序,通过贵阳市、凯里市国安社区12个社区门店发起心愿认领活动,山区孩子淳朴的新年微心愿受到了城区居民的关注,仅仅3天时间,116个孩子的新年微心愿就被全部认领。

在得知还有学前班30个孩子的心愿没有收集时(由于无法书写和汉语沟通),“樊登书会”贵阳分会会员立即为他们募集了50套冬衣、30个书包及文具。

当这些心愿物资送到学生们手中时,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人十分感动,也许一件新衣服、一个新书包等微小的礼物,对他们来说远远不够,但是借助“大城小爱·新年微心愿”公益项目,国安社区π生活构建起了一座城区与山区沟通和帮助的桥梁,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于城市的温暖。

据了解,国安社区π生活公益组织走进贵州是国安社区“让城市更温暖”大型公益活动落地开花之举。不久前,国安社区在位于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云南、贵州、沈阳8个城市的427家门店隆重启动“让城市更温暖”大型公益活动,以社区服务人员等特定人群为服务对象,收集他们的“微心愿”,然后号召广大市民和社区居民领取“微心愿”,最后由国安社区和社区居民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在具体活动部署上,“让城市更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共分为“大城小爱”、“感谢有你”和“城市的祝福”三个阶段。

截止到1月15日,国安社区在“大城小爱”阶段已经收集到上千个“微心愿”,全国预计收集10000个“微心愿”。

在这些寄托着人们新年美好愿望的微心愿里,有来自大歹小学的孩子们,“想要一个书包”、“想要一个文具盒”……也有来自城市里的普通快递员、送餐员,“希望能有双厚点的手套”、“希望能有一对新护膝”……一个个朴素的微心愿,凝结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和向往。

据介绍,“大城小爱”阶段即将结束,在接下来的“感谢有你”阶段,国安社区将在线上发布#感谢有你#话题,征集社区服务人员的感人故事,促进社区服务人员与城市居民的温情交流,体现城市居民的感恩之心,传递一个城市的温度。

“城市的祝福”阶段,社区居民和国安社区帮助社区服务人员实现“微心愿”后,将“微心愿”物品寄到对应人员家乡所在地,在2018年春节将温暖升华为城市间的幸福感。

每个人的心愿不一样,但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是一样的,当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有余力时,乐于为其他人伸出援助之手,不仅能够帮助他人离美好生活更进一步,还可以收获一份满足与快乐。对国安社区来说,这已经不是首次善行义举了,去年,国安社区开展过夏日送清凉活动,以及邀请回不了家乡的社区工作人员共度团圆佳节。

此外,国安社区“扶贫馆”还启动了“一县一品”项目,各地具有县域特色的扶贫产品可进驻国安社区平台,带给社区居民,有效实现产销对接、消费扶贫。

而在帮扶大歹小学这件事上,国安社区π生活公益组织也不是只做一次,未来国安社区π生活公益组织将联合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专家,爱心人士等,为山里的孩子送去持续的关怀和温暖,π生活公益志愿者、爱心人士、公益专家、社会组织也在长期招募中。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