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0万儿童受益“童伴妈妈”项目

2018年01月17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潘跃)已经覆盖四川、贵州20个县203个村,其中9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受益儿童达10万名,解决儿童福利问题包括儿童户籍、儿童大病救助、辍学儿童返校等25000余例……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进展发布暨罗霄山、乌蒙山片区项目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10月发起“童伴妈妈”项目,陆续覆盖四川以及贵州两省,接下来项目即将推广至云南及江西的贫困地区。“童伴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首个专门瞄准儿童福利保障与儿童保护的项目。项目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伴之家”为平台,以县级横向联动机制为保障,建立村级留守儿童监护网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7日 15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