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高能环境荣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环保奖

凌锦明:做环保行业需要有一定情怀

2018年01月17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月11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活动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共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扶贫奖”、“年度环保奖”、“年度人物奖”和“年度案例奖”五大奖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在过去五年我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将继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届评选特设“年度环保奖”,旨在表彰那些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勇于承担环保责任,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大力倡导绿色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在本次评选中,高能环境凭借2017年在履行社会责任和承担环保责任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环保奖。

做环保行业需要有一定情怀

高能环境执行董事长凌锦明表示,环境治理行业投入产出的经济效益并不直接,所以做环保行业需要有一定情怀。

高能环境成立26年来,一直秉承“为国家,为社会,为客户,为员工,为股东”的企业宗旨,现已发展成为以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全产业链综合处理、环境可持续修复为核心业务,囊括城市矿产资源开发、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等在内的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企业。截至目前,已完成800余项国内外大型环保工程。

 技术是企业最核心竞争力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启绿色转型之路;越来越多的环保企业也开始萌芽、发展、蓬勃,凌锦明认为,技术领先是高能环境不懈的追求,已成为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高能环境脱胎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传承科技的基因,不断引进国外先进垃圾处理技术,与瑞士、德国等国家签署战略合作,逐步实施技术的引进和自主研发,并建立完善的科技创新机制。

截至目前,高能环境已拥有专利技术179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主参编国家、行业标准45项,多项核心技术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社会责任不止于环保

高能环境作为环保企业,本身带有社会责任属性。凌锦明主张,作为环保企业,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公益之心,同时发挥企业的专业能力,利用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一些实事。

26年来,高能环境持续履行扶贫、助学、救灾等社会责任。公司在国内高校设立“高能环境奖学金”、每年捐建一所希望小学、成立“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在突发的自然灾害中,及时响应并提供捐赠援助;每年植树节前后,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高能环境执行董事长凌锦明表示,高能环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