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黄花组建联防志愿服务队

2018年01月25日08: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花组建联防志愿服务队

  近日,黄花服务站召开2017年总结和表彰大会,会议由黄花党政服务站书记李庚原主持,石角镇党委书记陈发兴、镇长陈志锋、副镇长陈少霞、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理事会、黄花乡贤、退伍军人及联防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发展乡村旅游

  “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各位的辛勤付出,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村的各项工作。”总结会上,李庚原回顾黄花片区2017年工作情况,在他看来,过去一年来,黄花全村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村级换届圆满完成,土地确权工作进展顺利,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展,土地整合也如火如荼进行中。

  会上,李庚原对2018年工作部署,明确下一年任务,目前黄花正与企业合作开发旅游产业,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早计划、抓住机遇、重点建设,为黄花发展全力以赴,力争新的一年勇创佳绩。

  石角镇党委书记陈发兴对黄花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未来的黄花成为有吸引力的旅游胜地,通过与企业合作开发旅游,可以带领群众走优势互补、经济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多赢之路。

  石角镇镇长陈志锋要求黄花片区党员干部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把群众期望大家办好的事情做得更好。

  成立黄花联防志愿者服务队

  在黄花的总结表彰大会上,黄花联防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让在场的群众和领导啧啧称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黄花农村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农村群防群治水平,2017年12月黄花党政公共服务站自发成立了联防志愿者队伍。黄花联防志愿队目前有成员12人,由自愿为维护黄花平安奉献力量的退伍军人组成,主要工作任务是配合派出所维护黄花治安稳定、在黄花召开大会或举办重大活动期间维持秩序。值得称赞的是联防志愿者们没有任何的工作待遇,完全是义务自愿为黄花无私奉献。下一步,联防志愿者队伍将配强装备,逐渐完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为黄花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记者/程浩)

  本版统筹/程浩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