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滴水藏海——记关爱革命老区英烈后代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8年01月31日15:28 | 来源: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小字号

  2018年元月21日至2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圆梦基金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书写未来》项目部索常然部长携手江西宁都县孝善素食堂萧斯为先生、广东省携龙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北方及社会爱心人士分别对江西宁都县新安小学、竹笮小学、第六小学和瑞金市九堡中心小学,捐赠1000套国学经典书籍。

  在捐赠活动的过程中,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管委会主任冯昌栋着重强调,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真正做到文化自信,文化中国,同时做好国家扶贫先扶智的工作,真正让革命老区的英烈后代有同等机会读上中华五千年的经典,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帮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富强我们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一件衣服只会让孩子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但只有国学经典书籍,方可真正改变孩子的未来。同时冯昌栋主任还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好好学习、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多读经典,早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捐赠的活动中,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书写未来》项目部部长索常然现场授课,详细解读了传统文化对孩子一生的好处和意义。同时强调孩子们要从小立大志,读圣贤书,坚守“德不孤、必有邻”的圣人教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受捐赠的孩子代表同时也发表了授赠感言:一定好好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

  出席此次捐赠活动的还有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素质教育部部长李洪达,副部长黄九兰,梁渃蓁以及宁都县教育局扶贫办主任曾寅,宁都长胜镇新安村第一书记廖峰晨,宁都县财政局局长严晓云,新安小学校长袁兵兵,竹笮小学校长王军,第六小学校长陈育新,瑞金市九堡镇党委书记温桂华及中心小学校长华冬明。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