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核载44人车厢 竟然挤了82人

祁雷
2018年02月06日21: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警方正在查处涉案车辆。东莞交警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祁雷)春运首日,2月1日晚,东莞交警在辖区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长途卧铺大客车,核载44人的车厢里竟挤了82人,超员率高达86%。警方侦查取证认定,此案达到危险驾驶罪的立案标准。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东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后半段车厢蹲满乘客

  2月1日20时30分许,在松山湖月湖路与生态园大道交叉路口执勤卡点,一辆车牌号为粤S7**75的大客车被执勤交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这是一辆由东莞石排开往广西龙州的长途卧铺大客车。执勤民警上车检查时大吃一惊:车厢后半段几乎所有的座位上都密密麻麻地蹲满了乘客。经现场清点,原本核载44人的卧铺客车,硬生生搭载了82人,超员38人,超员率达到86%,属严重超员。

  警方表示,司机黄某、乘务员吴某、驻站人员李某的行为已经达到危险驾驶罪的立案标准。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黄某等三人已被东莞警方刑事拘留。

  开出车站后又上了60人

  据司机黄某供述,他受雇于吴某,驾车从石排车站出站时,车上一共只有20名乘客,再加上两名司机和一名乘务员,一共23人。但出站之后,黄某驾驶的大客车却辗转来到一个废弃的加油站旁,在这里有大批等待上车的乘客。

  司机黄某口中的这个“吴某”就是该车的乘务员,也是直接向司机黄某下“指令”的人。据介绍,吴某除了负责安排乘客上车、整理行李外,还直接指挥司机黄某的去向,在车上向在站场外上车的乘客收取费用也是他的工作之一。

  据吴某交代:“乘客都是他(李某)负责联系的,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等,这也是他负责和乘客沟通,我只是按照约定带司机开车过去接人,每一名乘客收取车费380元。”

  驻站人员里应外合

  原来,李某是这一条运输线路安排在石排车站的驻站人员,平时负责与车站对接发布车辆运行信息。但是李某做的“工作”远远不止这些。2月1日晚,当粤S7**75的大客车从石排车站发车之后,李某随即电话通知吴某指挥司机黄某将车开至石排下沙加油站,在那里一次性上了近60名乘客。“以前坐过我们这辆车的乘客都留了我们的电话,这些乘客都是电话和我联系的,这几天和我联系的乘客特别多,我就将我们车的车牌号码以及乘车的时间、地点告诉了他们,让他们在那里等。”李某交代。

  交警部门提醒旅客:在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一定要到正规站点选择合法车辆乘坐。发现有超员或违法载客的情况,可拨打110向警方举报。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