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无癌中国我的梦”第二届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8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联合主办,“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组委会承办的“东方基因·无癌中国我的梦”第二届公益论坛暨公益双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类疾病,是导致我国居民预期寿命受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近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致癌因素主要包括慢性感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环境污染和职业暴露等。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癌症发病、死亡率还将不断上升,对国家、社会和个人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

   为积极做好癌症防治工作,尽快遏制我国癌症上升势头,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15年9月,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6部门联合制定了《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提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加强癌症防治体系建设,提高癌症防治能力,实施癌症综合防治策略和措施,为遏制癌症增长、降低癌症疾病负担奠定基础。

   当日,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围绕“如何运用国家资源、整合社会资本、调动民间力量参与癌症防控?”“防癌公益行动如何创新?”“如何实现创新公益产业化,来解决社会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体?”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双创启动仪式以及安杰玛国际事业集团向“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送出1000万份两癌基因筛查的公益捐赠仪式。当日,还举行了孔子奖章获得者、孔子奖章团队、孔子奖章公益讲师颁奖仪式,以及“无癌中国我的梦”爱心企业、十大公益之星、十大优秀爱心大使的颁奖仪式。最后,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与中食兆业(北京)、丰华集团先后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本届公益论坛上,南俊华代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李长明代表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及旗下孔子学堂、谢可明代表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及旗下2800万余名志愿者、张德民代表清同会科技有限公司及旗下9万余家药房讲话,表示将积极支持“东方基因·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

   据介绍,本次公益大行动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发起,于2015年6月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开展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全民免费癌症筛查、特困家庭肿瘤及白血病儿童免费救治、爱心救助等公益行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