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李希赴清远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徐林
2018年02月08日22: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6日至7日,省委书记李希深入清远英德市、阳山县和连南瑶族自治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并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连南县三排镇瑶理坪村,李希听取该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汇报,实地了解高寒山区瑶寨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走进贫困户邓一贵、吴银香的家中,与大家交流交谈,细致询问收入、子女教育、医疗等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脱贫致富。李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和保障好贫困户、困难党员、特困供养和低保人员、优抚对象等的基本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英德市九龙镇担水迳村,李希仔细考察当地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担水迳村通过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形成农民稳定增收机制。李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产业帮扶,增强农村内生发展动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九龙镇活石水村,李希充分肯定清远市创造性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积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以增加农民收入和整治村居环境为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他指出,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下大力气建设好美丽乡村,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调研期间,李希与基层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认识、谈体会、谋发展。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希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

  李希强调,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采取扎实管用的政策举措,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选好用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拓宽用人渠道,搭建发展平台,鼓励更多人才投身基层、扎根基层,调动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因地制宜,用好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等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及生态旅游,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和乡贤的带动作用,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基层。三要加快建设有岭南特色的美丽乡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抓好乡村规划、污水垃圾处理、农村治安、公共服务及“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领导江凌参加调研。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