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车内22万现金忘关门 辅警凌晨寒风中守护2小时

杨兴乐
2018年02月08日22:3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车主到江门市蓬江区新城派出所领回财物。杨兴乐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兴乐 通讯员/蓬公宣)宝马车门开着,车内空无一人后座却放着装有22万元现金的手提包及大量名烟、名酒。这是2月6日凌晨2时,江门市蓬江区新城派出所两名辅警在江门万达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的场景。为确保车主财产安全,辅警吴华润与同事甘沛达在寒风中守护了2小时。

  当时,两名辅警先守候了一段时间后仍无人来取车,吴华润就将信息上报,请示所领导,通过车辆信息查询车主电话。但直到凌晨4时,车主始终没有接电话,也不现身。

  无奈之下,手脚冻得僵硬的吴华润又向值班领导汇报最新情况,最终由派出所派出车辆,把宝马汽车后座及车尾箱内的全部财物搬走暂作保管。为方便车主,他们在小车方向盘上留下联络纸条,让车主见到后联系派出所取回财物。

  6日早上11时,车主宋先生赶到派出所。原来,他前一天晚上参加聚会,喝了不少酒,请代驾帮忙开车,没有注意是否锁好就回家倒头大睡了。

  在派出所清点财物时,笔者见到有中华、茅台等名贵烟酒,一个阿玛尼手提包里躺着18捆万元现钞,在另外一个装衣物的手提包里还有4万现金,车内足足放了22万元现金!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