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公铁联运”送 “城市建设者”回家

李赫 袁佩如
2018年02月09日22: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暖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赫 袁佩如 通讯员/粤交综 简锦瑶 杨琴)8日7时,近百名港珠澳大桥外来劳动者乘坐大巴从珠海启程,前往广州南站乘坐春运首趟“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返乡,标志着广东2018年春运“公铁联运”便民服务正式拉开序幕。8日至10日,近千名港珠澳大桥外来劳动者将陆续乘着“公铁联运”的东风,踏上归家的旅途。

  “以前从工地到火车站需要转车多趟,而且时间把握不准,中途要是哪里耽误了还会赶不上火车。如今,公铁联运为我们回家提供了便利。”来自湖南的小刘即将踏上返乡旅程,十分兴奋。

  据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港珠澳大桥外来劳动者从珠海返乡,起码要预留6个小时到火车站的时间,如今交通部门全程监控公铁联运,安全并且“省时省钱省心”。

  8日10时36分,D1818次列车准时从广州南站开出,途经桂林、贵阳、重庆等站,于当日20时41分抵达成都东站。这是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媒体及爱心企业开行的首趟“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载着500余名“城市建设者”回家过年。笔者了解到,这些特殊乘客主要是以港珠澳大桥为主的项目建设者、外卖员、快递小哥、公交的士司机、网约车司机以及环卫工人。

  “以前都买不到票,只能坐汽车回家。有时买到了,也是无座票。”受益于“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在珠海工作的外卖员李焱说,今年是他第一次可以“坐”高铁回家。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