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瑞·达理欧: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是我人生一个重要舞台

王亦君
2018年03月01日11:06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2018年初,《原则》简体中文版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短短一个月时间售出50万册,本书作者瑞·达理欧,不仅是美国“对冲基金教父”,世界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的创始人,也是改革开放后最早来到中国的外国企业家之一。

  2月26日,瑞·达里欧开启了4天2地与中国读者的交流对谈之旅,内涵不仅仅在于宣传自己的作品,更是在实践他在《原则》中提到的社会责任和情怀抱负。他到中国的第一站来到由他作为发起人之一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在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和院长王振耀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校区,并通过视频和深圳校区的学员代表、学院员工举行了见面会。瑞·达理欧认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是他人生重要的舞台,“我一生主要的义务就是使其他人受益,这也是我为什么写《原则》这本书。”他想要把他的价值观传递给更多人,“死生交替,身体只是生命的载体,可慈善的基因可以代代遗传下去;精神境界会和更大的存在连接并永续”。

  见面会上,瑞·达理欧讲述了他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渊源,“当我和我的儿子第一次来到中国做慈善时,资金是主要需求。但随着中国的发展,资金已经不再缺乏,主要问题是需要了解如何更好地使用善款,使之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社会的转型期,公益慈善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何给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带来极大提升?

  见面会上,瑞·达理欧与学院员工、学员代表和媒体进行了交流,对他们感兴趣的问题给予解答。关于公司和非营利组织之间最大的区别,瑞·达理欧表示,“我个人的慈善投资和商业是完全分开的。我和生意伙伴商讨的资金用途很广泛,但是关于慈善,是私人的事情。我相信商业伙伴需要他们自己做出关于慈善的决定。最重要的是他们学到了怎样的价值观,传递怎样的价值观。”

  见面会上,学院学员代表为瑞·达理欧送上了校友会特别定制的礼物——根据学院LOGO精心设计的领带。他很高兴地接受了学员的礼物并当场佩带。瑞·达理欧表示,“很高兴看到学员们很有激情,很享受做公益。中国有很好的社会发展经验,有很多人善于致富。如果他们能共享资源,将创造更多机会,使整个社会受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