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

2018年03月0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顾仲阳) 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日前在京启动。碧桂园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签署协议,率先在启动仪式上捐赠1亿元,支持项目实施。

  据介绍,“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是一个全国性的健康扶贫项目,政府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定点医院提供充足救治力量保证救治效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并鼎力支持,三者缺一不可。

  据了解,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约有60万白内障患者需要手术救治,整个项目需要救治资金18亿元。项目实施相关信息将通过官方网站及时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8日 06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