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网上图书馆 履职好帮手

本报记者  王  珏
2018年03月0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政协委员在办理“政协委员阅览卡”。
  阎 彤摄(人民视觉)

  “您好,欢迎办理政协委员阅览卡。您可以通过网上服务平台了解两会热点、发言观点。数字特色资源还将为您提供个性化服务。”面对前来办卡的政协委员,国家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两会期间,国家图书馆向政协委员发放“政协委员阅览卡”为其查阅文献、挖掘信息、完善提案提供便利。6日和7日两天,国家图书馆共发放委员卡967张。

  委员可享受无障碍使用国家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包括借阅纸质文献、远程访问数字资源、免费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等。全国政协委员梁满林感叹,网上图书馆成了履职的好帮手。

  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代表说,国家图书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2017—2018年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两会议题,结合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展开文献收集和整理工作,为代表委员履职提供了详实的专题信息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9日 15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