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扶危济困,西建在行动

2018年03月16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扶危济困,西建在行动

2017年12月16日,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京正式启动,陕西西建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西见担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在北京召开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上,西建集团为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致力于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弘扬民族精神,支持公益事业,促进首都公益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

身为陕西西建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的冯西见,多年来通过不同方式支持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诚挚的爱心回报社会,是远近闻名的“热心人”,更曾荣获陕西省第二届道德模范、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陕西省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三秦善星奖”等多项荣誉。

2017年12月26日,由陕西西建集团捐助并引资设立的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宏文路东社区西建康城亲子学堂”开班试运行,这也是壹基金2017年在宝鸡市设立的第一个儿童服务站点。亲子学堂的运行,将为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无人照看的孩子提供做作业、读经典、练书法的场所,并配备了志愿者老师提供督导服务,让孩子们在放学后安心学习,温馨相伴。

2017年,西建集团对陇县固关街村深入开展的 “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活动,不是简单的送钱给物,而是为特困户创造造血功能,以产业助脱贫,分期分步实施,包括兴建花椒种植园在内,帮扶捐资投入近70万元。

2017年7月23日,由西建集团与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宝鸡市第五届公民道德公益大讲堂取得成功,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说,这是一个凝聚人心、凝聚正能量、激发建设和谐家园热情的大讲堂,它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连续五届的公民道德大讲堂,已经成为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品牌项目,成为宝鸡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

多年来,冯西见积极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捐资助学,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2017年4月,冯西见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在此之前,西建康城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被宝鸡市、陕西省命名为“敬老文明号”,西建集团荣获陕西省“文化助老明星企业”称号。

早在2015年,西建集团便投资创办了西建康城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以推进老龄事业和公益事业发展为己任,为老年人办实事。截至目前,中心已接待老年人4万余人次,为老年人举办节庆活动、非节庆活动等公益活动380余场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16日 第 10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