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宁夏吴忠红寺堡区

农村公益岗位助脱贫

2018年03月2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3月26日电  (记者刘峰)记者今天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该区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开发农村公共服务就业公益性岗位1848个,覆盖全区64个行政村,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具体岗位分别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理员、乡村护林员、农村环卫保洁员、乡村交通劝导员、河道巡查护理员等12类,每个公益岗在缴纳社保后,经过工作考核每月可领取工资828元。

  据介绍,这次设置的农村公益性岗位主要是针对区域内深度贫困群体开发,在解决农村基础工作无人做、治理难等问题的同时,让具备劳动能力、缺乏就业机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服务农村发展,获得就业岗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7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