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合肥发布管理办法为共享单车停放划定红线

2018年04月0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合肥4月2日电  (记者孙振)记者近日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合肥市城区共享单车停放区设置及管理暂行办法》已正式出台,该办法经市政府法制办依法登记并予以公布,将有助于缓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使得共享单车停放有章可循。

  该办法要求,充分利用城市道路的人行道、行道树树池之间、道路退线区域等区域及高架桥及人行桥下等空间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在设立时本着便民为主的原则,不得妨碍市民正常出行及其他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该办法还特别指出居住小区、公园、广场内部有条件情况下可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此外,办法要求300米内不得重复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每平方公里最多不得设置超过10处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设置宜用宽1.8米到2米,长度不大于20米的白色闭合曲线标画,同时附加箭头,明确停放朝向。该办法也为共享单车停放划定了红线,明令禁止共享单车在下列地方停放:城市道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宽度低于3.5米的人行道;绿地、消防通道、无障碍设施、盲道上;消防栓半径5米以内的路侧带;道路交叉口转弯部位及其两侧20米范围内;地铁站出入口20米范围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3日 06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