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集团发挥协同作用 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再上台阶

2018年04月03日10:32  
 

3月28日,中信国安集团在国安大厦举行与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和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见面会。

会上,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认为,中信国安集团此次与两支雪上国家队的共建开创了中国雪上运动“政府引导、社会协同”新的合作模式,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像中信国安集团一样,积极投身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中信国安集团董事李建一表示,中信国安集团一直关心和支持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将继续秉承“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在冬运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的管理和指导下,不遗余力地为中国雪上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此次两支雪上国家队共建中,中信国安集团不仅将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两支国家队获得更好的训练条件,同时还将为运动员提供更加完善的职业规划和职业保障,为运动员在2022北京冬奥主场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安集团”)是中国中信集团子公司,前身是1987年4月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资150万元成立的北京国安宾馆。截止2017年,公司总资产为2106亿元。

国安集团自成立以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永争第一,抓住战略发展机遇,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快速发展。2014年,公司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制,目前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信息网络、文化旅游、城市运营、大消费、健康养老等领域,作为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企业联席会议成员企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成员企业。“国安”商标为著名商标和知名品牌。

在文化旅游方面,中信国安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全域旅游为方向,遵循全域空间整合、四季全时、“旅游+”、“互联网+” 四大架构,创建全域旅游生态价值链,以“中信国安”名义冠名了多项滑雪世界杯顶级赛事;旗下的宾馆、酒店、物业等业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客户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坐落于河北香河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连续多年举办京津冀中华大庙会、京津冀国际旅游季等活动,未来将打造第一城文化旅游小镇。

中信国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建设了国际一流的影视基地,建立了影视特效制作的全流程体系。

在大消费方面,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尼雅”、“西域”、“新天”等多个国内知名葡萄酒品牌,作为中国产地生态优质葡萄酒的典范,“尼雅”、“西域”品牌获得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尼雅葡萄酒先后荣获“2017年柏林葡萄酒大奖赛金奖”、“2017年布莱堡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金奖”等多项荣誉,并连续多年膺选“亚洲品牌500强”;同时,以丰富的渠道资源优势,创建了以打通产业上下游供应链、提供城市仓储物流及新零售解决方案的一站式供应链采购服务平台——“国安e购”。

在健康养老方面,世纪爱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确定的爱晚工程示范项目实施主体,正重点发展健康养老业务,积极推进养老、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