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男子冲向公交车 司机打轮救一命

刘珜  李强
2018年04月09日07: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珜 李强)4月8日,公交集团通报一起“驾驶员挽救轻生者生命”事件。公交司机通过过硬的驾驶技术躲避了钻向车轮的轻生者,并将轻生者扶到车上休息。

  4月3日8点31分,公交电车分公司120路驾驶员杨雷正常驾驶90820300号车准备在前门站进站上客。这时站台方向一名男性行人突然向车辆跑过来,并准备钻向车轮。驾驶员杨雷在进站前已经观察到此情况,提前采取了减速进站措施,并密切注意着此人动向。发现其突然蹲下,欲向车下钻去,驾驶员杨雷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冷静处置,降低车速并迅速向左打方向,成功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成功躲避开轻生者后,驾驶员杨雷还是放不下心,本着对轻生者负责的态度,他将车辆停稳后,迅速下车查看轻生者情况,并将其拽了起来。见轻生者想要离开,考虑到其还可能会再次轻生,驾驶员杨雷将轻生者带到车上休息,并迅速通知车队、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出警后将此人带走,经民警调查了解,该男子因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遂产生自杀念头。

  北青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驾驶员杨雷今年38岁,1998年12月至2000年12月当兵入伍,2001年1月进入公交企业,2014年6月来到120路担任驾驶员。此前杨雷还参加过驾驶员技能大赛,提升安全驾驶技能。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