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第三届National Spelling Bee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10日15:18 | 来源:未来网
小字号

  第三届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全国总决赛(National Spelling Bee)盛会于2018年4月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据了解,本赛季SPBCN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是从全国50个城市、2000多所公办和私立学校、300万名选手中经过初赛、复赛、城市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顶尖Spellers。

  Spelling Bee是一项在全球享有盛誉的青少年英语赛事,因为其简单的比赛形式以及极高的观赏性,在美国已经有90多年的历史。Spelling Bee比赛形式为现场拼单词,主要考验孩子们的英语词汇量、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Spelling Bee极具观赏性同时也非常残酷,只要拼错一个字母就会立马被淘汰。上赛季,SPBCN国家组委会原创了全新的赛制——团体赛,在新赛季,全国有上千所顶尖院校进行了SPBCN团体赛选拔。Spelling Bee不仅可以增加英语词汇量,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坚毅的品质。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赛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决出了各组别前2强战队,个人赛也分别决出了各组别前5强,共20名选手。4月7日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全国团体赛总决赛。在小学组的比赛中,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和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两两对决,双方实力相当,在五轮比赛中,两轮打成了平手。最终积分定格为4:3,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以1分之差夺得2017-18赛季SPBCN全国团体赛小学组总冠军!初中组比赛中,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与苏州外国语学校两两对战,最终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以5:0的绝对优势赢得2017-18赛季SPBCN全国团体赛初中组的冠军!

  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整体朝低龄化发展,孩子英语学习越来越早,所以小学生的英语能力整体超越了初中生甚至高中生。在Spelling Bee的赛场上体现的更加明显,上赛季的全国总决赛冠亚季军均被小学生包揽。今天的个人赛总决赛也是异常激烈,比赛进行到第九轮的时候,场上仅剩四名选手,均是来自小学组的学生,他们分别是小学中级组的王子衿、小学高级组的朱明远、谢浩然、齐婧兮。又两轮过后,四人都全部答对考官所给单词,于是考官决定启用词库外单词,第十二轮时朱明远得到单词entree,错拼为entray遗憾出局,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第十三轮谢浩然得到单词aerial错拼为aireal,齐婧兮得到单词brio错拼为briol,王子衿得到单词taciturn并正确拼读,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但是此时王子衿还需拼对一个冠军词汇才能坐定冠军宝座,全场屏息以待,Scott给出单词cognate,王子衿询问完单词的定义与词源等问题后依次拼出c-o-g-n-a-t-e,随着Scott一声You’re corret!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恭喜来自天津岳阳道小学的王子衿问鼎2017-18赛季SPBCN全国总冠军的宝座!他刷新了Spelling Bee的历史,成为史上年龄最小的全国总冠军!同样恭喜来自天津的齐婧兮选手获得2017-18赛季SPBCN全国总亚军,来自深圳的谢浩然选手获得2017-18赛季SPBCN全国总季军。

  本次National Spelling Bee的赛场,SPBCN组委会打造了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在三天的活动中,SPBCN全新推出了蜂巢嘉年华、蜂窝媒、蜂王晚宴活动,真正地将教育、科技、娱乐、文化、英语学习完美融合成一场嘉年华。Word Champion,World Champion。拼词拼世界!希望Spelling Bee能让更多的孩子与世界接轨。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