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海送医保入户 覆盖100%贫困人口

2018年04月13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4月12日电  (记者王梅)今天,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期,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送医保入户”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医保扶贫工作。

  全省共组织各类活动6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6万余册,现场义诊200余人次,接待群众咨询21万余人次,切实提高了贫困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实现了贫困人口100%参加医保,确保医保扶贫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各级人社部门及社保经办机构入户服务人员通过深入村社和农户,开展上门服务核查参保、待遇兑付、包干帮扶、政策宣传等专项活动,确保贫困人口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各县区人社局加强与扶贫部门贫困人口信息对接,认真核查比对贫困人口参保情况,将未参保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医保范围落实医保待遇。

  各级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均设置了“贫困人口绿色服务通道”,针对贫困人口参保缴费不设时限,优先报销医保待遇。针对居住偏远的贫困人口,创新服务模式,设立惠民便民服务网点,为贫困人口参保缴费、报销医疗费用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解决了群众跑路问题。

  同时,对未参保的贫困人口,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对发生医疗费用的贫困人口,及时上门兑付医保待遇;对未享受到倾斜性医保政策的贫困人口,及时上门补报医保待遇。全省共为6万户贫困人口开展了上门服务,为5971人次贫困人口报付医保待遇528万余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3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