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衡南籍爱心企业家帮扶贫困学子

2018年04月1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衡南籍爱心企业家帮扶贫困学子

本报电 (尹朝辉 刘泽译)衡南县柞市镇近日举办了“心怀故土,情系家乡,助力扶贫”清明恳亲会。100多名柞市籍企业家聚首一堂,围绕助学济困、回归创业、助力发展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衡南县柞市镇地处偏远,经济发展滞后,2018年仍有三个省级贫困村,1025户、3327人未实现脱贫。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通过举办恳亲会等多种方式,发动在外企业家共捐款300余万元,有力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上,150余名贫困学子得到爱心企业家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企业家张惠军说:“我们都应该伸出热情的手去帮助贫困孩子,他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衡南县柞市镇党委书记杨永生表示:“清明恳亲会让贫困户学生以认领的方式得到一对一的帮扶,对我们家乡后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为我们下一步的建设起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柞市镇受资助学生王艳说:“如果我能早日成才,早日完成学业,我一定会像他们一样无私奉献、回报社会,让更多经济拮据家庭的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6日 第 11 版)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