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李铭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有竞争力和生命力

2018年04月1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孙博洋) 15日,中欧社会责任主题论坛在京举行。会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表示,企业唯有寻求社会利益和商业发展的双赢,才能符合新时代的商业准则,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

在谈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时,李铭俊表示,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未来脱颖而出的企业依靠的可能不单单是某一项独创的专利,或者某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更依靠企业对社会的担当,对利益相关者的责任。

李铭俊认为,作为具有经济与社会双重属性的企业组织,唯有寻求社会利益和商业发展的双赢,才能符合新时代的商业准则。

李铭俊在发言中还解析了中欧商学院成功的密码,他认为,至关重要的一项就是中欧从来不在象牙尖塔独善起舞,孤芳自赏,而是始终与社会血脉相融,将我们对社会责任的追求融入教学、研究和论坛等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据李铭俊介绍,中欧商学院是中国唯一在非洲设立校区的商学院,不仅在当地传授管理知识,也提供奖学金补贴,迄今为止我们已在非洲拥有449名校友.

李铭俊表示,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今天,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的光辉岁月,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跟随世界到引领世界,在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是中国企业40年的成长腾飞,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携手共进,阔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中国经济奇迹的缩影,企业家群体的快速崛起,企业家精神的发扬光大,已经成为这一时代最重要的符号。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