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妇基金“妈妈制造”项目已在8省份建立21个合作社

2018年04月1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黎锦这项非遗技艺与文化,让非遗重新回归生活,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妈妈制造”项目筹建、唯品会捐赠支持的“妈妈制造陵水黎锦合作社”于2018年4月11日落户海南陵水。

  自2017年捐赠支持“妈妈制造”项目以来,唯品会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妈妈制造”项目,在青海、贵州、海南先后成立三家妈妈制造合作社,含盖盘绣、蜡染、黎锦三种非遗手艺,并通过唯爱工坊发布非遗万物立春公益专场,为手艺阿妈提供展销平台,让更多人了解非遗、喜欢非遗。

  截至目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妈妈制造”公益项目已在云南、青海、西藏等8省份建立了21个合作社,完成对扎染、蜡染、盘绣、剪纸等11种手工艺的记录和创承,累计带动10000余人/次的妇女居家就业。2018年,“妈妈制造”计划建立20个妈妈制造合作社,覆盖5省份5种手工艺,打造30款时尚手工产品,预计帮扶10000人次妇女居家就业。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