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小关街道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2018年04月1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8年,北京朝阳区小关街道将以小关东街10号院为试点,进行全要素小区建设,在做好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强垃圾处理的城市管理末梢建设,通过鼓励宣传居民垃圾分类,发动居民,提升居民参与基层环境建设意识,进一步实现垃圾的前端分类,努力实现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目标的同时,提高居民参与度,加快小区管理向小区治理转变。

  小关街道自2010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59个垃圾分类达标小区,1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57个二级分拣员,141个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2017年,通过转变工作模式,提升志愿者参与环境建设的服务精神,同时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工作,努力从便利居民分类开始,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推广。

  小关街道在推进10号院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中,将以“细、小、微、实”为标准,将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定点入户,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方便居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化解前端分类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难题,逐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并以智慧小关建设为引导,通过每户居民垃圾产生量的精准统计,逐步建立大数据系统,实现智慧城市管理。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