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方案落地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2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方案落地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主持,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地方案进行了深度讨论。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明介绍了队伍建设与培养方案。他指出,将通过建立6级工作团队、4级人才培养团队,三年内在教育与社区系统每年分别实现“百、千、万”的建设目标,满足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人才需要。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孙啸海认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必须要做到公众信赖、政府认可、专家认同;二是体系建设的过程必须是心理服务让公众有获得感的过程;三是以健康群体为对象;四是能够服务海量公众。

  孙啸海还提出“1+N”阵地建设模式,先确立心理服务目标和期望达成的心理服务效果,按服务目标、服务内容、服务人数、服务形式和效果要求,反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立项目内容。同时,整合网站、网校、科普联盟、APP、人才培养平台、大数据心理服务平台等服务形式,联合国内、外的心理专家、优秀工作者,通过22个体系建设保障机制进行赋能,实现工作联动、功能互补、服务全面的运行模式,建设过程让每一位心理工作者在短的时间内具备心理服务能力,从而确保心理服务目标的达成。

  原民政部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京师博仁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程爱理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晓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白玉萍,烟台市芝罘区卫计局副局长兼心理康复医院院长安倩坤,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社会公益服务处处长唐庶佳,深圳市民政局原社区建设和区划处处长骆冰,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原会长苏福生,云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潘光伟,济南市历城二中副校长李矿水等全国10个地区的教育与社区领域40余位嘉宾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