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发起“世界哮喘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05月04日1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红基会发起“世界哮喘日”大型义诊活动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由阿斯利康公司支持的“畅享呼吸-哮喘患者关爱项目”于2017年6月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项目已覆盖全国30个省,173个城市,740家医院,518个药店。

   2018年5月1日是第20个世界哮喘日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哮喘病的防治意识,同时,帮助更多哮喘患者了解及申请援助项目, 中国红基会“畅享呼吸-哮喘患者关爱项目”的组织广大医生在各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免费义诊活动,现场普及宣传哮喘病的防治知识,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峰流速仪的援助。本次义诊活动将从4月下旬持续开展到5月底,预计免费发放援助设备3万余台。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也是一个全球公共的健康问题。根据《全球哮喘病负担报告》显示,全球共有大约3亿名哮喘患者。其中,我国大约有3000万名,患病率约为2%。患者普遍缺乏对于疾病长期控制和治疗目标的认知,经常在症状缓解后就疏于继续治疗,同时,疾病监测设备的缺乏和手段滞后,也增加了疾病的潜在风险。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赈灾发展部部长傅阳表示,“畅享呼吸-哮喘患者关爱项目”旨在通过峰流速仪的免费援助和线上疾病管理平台的提供,对慢性疾病进行长期监测和管理,帮助我国哮喘患者提高疾病控制水平。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陈荣昌教授、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林江涛教授两位专家表示,我国哮喘患者众多,但哮喘防治水平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本项目的发起,对提高我国哮喘病防治水平、加强患者的疾病自我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已捐赠8万台峰流速仪用以援助和提供线上疾病管理平台,将会有更多的哮喘患者因此受益。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