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进瑶山

2018年05月0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河池5月6日电  (记者刘念)日前,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在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开班。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基层卫生司指导,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旨在对基层乡村医生开展中医健康教育、实用诊疗技术等方面的培训,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助力健康扶贫。

  此次活动中,来自北京、广东、广西的近20名医学专家深入到瑶山乡村,开展义诊、传授医技。都安多个乡镇的逾百名村医,在义诊现场或课堂上参加了培训,学习了慢性病诊治、针灸推拿等技能。在来到都安之前,该项目已在广西大化、田东、龙胜等地举办了12场培训。至此,活动已邀请100多位专家对接基层,使2000多名乡村医生受益。未来,该项目还将走进更多深度贫困地区,使上万名乡村医生获得培训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7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