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贫困患儿手术治疗可获公益救助

温芳兰 黄韬炜
2018年05月07日10:3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4日下午,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广东省中医院、梅州市和梅县区红十字会联合在梅县区开展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筛查救治活动,为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的术前医学检查,并为筛查后的贫困患儿提供公益救助手术治疗。

  在梅县区妇幼保健医院,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的专家通过听诊、做心脏彩色超声波检查等为患者诊断病情。当天共筛查了来自梅县区、梅江区等六个县区共42例先心病患儿,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有18例。

  “如果确认了患者可以做手术,基金会就会去家访,确认是达到资助要求的,我们就会安排他们到广州做手术,医院也会减免部分手术费,基金会补贴一万五到三万元。”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一服务队队长林浩贤介绍说,在经过前期的摸底登记后,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将安排到定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一心公益基金会及医院将为贫困先心病患者提供资金救助。

  温芳兰 黄韬炜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