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报名火热

2018年05月09日08:10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对皇甫剑颖来说有些特殊,他在这一天作出了人生阶段的一个重要决定——调整手头工作,空出6个月,报名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竞聘。

  70后的皇甫剑颖毕业于立信会计学院,从事金融工作多年,现在经营自己的实业公司。博览会总共有30个志愿者名额,但目前像皇甫剑颖这样的报名者,已经有1245名。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实施方案和整体要求,由团上海市委牵头本次志愿者的组织保障工作,计划招募2500名“靠得住、拉得出、干得漂亮”的志愿者,包括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和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其中,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计划招募30人,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0日17:00。团市委将于5月底进行面试并确定入选名单,志愿者将于6月初上岗。

  报名的火爆程度超出了团市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陈刘栋的预期。他介绍,4月26日报名首日人数即突破600人,一周内就达到1245名。除了上海本地的报名者外,还有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热心人士。

  陈刘栋说,报名者人员整体素质“非常高”,包括高校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读硕士研究生等。还有来自东方航空、宝武钢铁等大型企业的职工,也有来自人社局等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涵盖教育、建筑、交通运输、商业、外贸等领域。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