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东省暨广州市联合举办2018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千场防灾减灾知识 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11日08:4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场防灾减灾知识 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0日上午,广东省减灾委联合广州市减灾委在广州市越秀区英雄广场举办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主题安排了防灾减灾宣传图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专家咨询、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互动体验等内容。现场还举行了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对2018年广东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十大行动”进行嘉许,启动全省千场防灾减灾知识巡回宣传活动,以及对广州市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2017年,广东省民政厅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据统计,全年共启动救灾预警响应8次,救灾应急响应3次,有效应对强台风“天鸽”等自然灾害袭击,派出25个工作组赴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下拨灾害救助资金1.33亿元和折款约930万元的救灾物资一大批,救助受灾群众128.88万人次,帮助898户因灾全倒户完成恢复重建,1545户因灾严重损坏住房户完成修复。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1031个社区被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大力支持多灾易灾地区建设应急避难场所,迄今已资助333个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持续推进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建设,各级救灾物资仓库总数超过280个。 (王聪)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