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鸳鸯宝宝再添两窝 断桥荷区又建“爱心四桥”

2018年05月18日08:3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些年,西湖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吸引着许多水鸟留在杭州生育宝宝,把西湖当作永远的家。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当属孤山区域的鸳鸯宝宝了。

今年,除了“苗苗”“乔乔”两家,5月15日,后孤山荷区和断桥荷区又新发现了两窝西湖小鸳鸯,一窝四娃,一窝十娃,也算是西湖的一件“喜事儿”。

自今年3月中旬起,水域湖面养护队利用西湖里的原生态荷叶杆相继在后孤山荷区和平湖秋月荷区搭建了鸳鸯爱心一、二、三桥,供“萌娃”们栖息、玩耍,顺利进出荷区。小鸳鸯们欢喜得很,留下了不少桥上“靓照”。

但由于新增的断桥一大家子来得有点突然,让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有些犯愁。原来,往年西湖里的鸳鸯基本都在后孤山和平湖秋月一带定居,很少来断桥。“造”了三座桥,去年冬天屯下的残荷荷杆已告罄,材料不够如何是好?

为了保障小鸳鸯的安全,水域紧急调整“设计方案”,湖面养护队16日一早赶工了竹制版“爱心四桥”,将它制作完成后放置在了断桥荷区架上。

架的位置也有讲究,设在靠近北山街一侧围网5号-6号木桩之间,与断桥相对,既满足了观鸟爱好者与市民游客亲近鸳鸯“萌娃”的小心愿,又不会离岸太近,惊扰了它们玩耍。而且从这以后,鸳鸯宝宝们从“四桥”出发前往北山街水生植物保护区和平湖秋月荷区也都很方便。

最近运气好的话,近期大家都可以在断桥和北山街一带看到这些西湖边出生的“小可爱”。(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张梦思)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