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山西按下公益诉讼“快进键”

2018年05月18日08:43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按下公益诉讼“快进键”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及时发现和纠正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今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已按下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快进键”。

  据了解,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山西省检察机关已全面启动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利用公益诉讼权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成了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活动将围绕发生在山西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开展重点监督,主要对生态环境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对污染环境的事实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案件,包括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

  在专项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立足当地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实际,全面梳理这些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

  自2017年7月至今年3月底,山西省检察机关共办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261件,主要包括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和固体废物污染等4类案件。 (高岗栓)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