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千县万镇慢病防控工程在京启动

2018年05月30日13:2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中国医养学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中国防治慢性病工作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千县万镇慢病防控工程暨慢性病特殊膳食应用科学推广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针对慢病防治,构建全民健康新环境,构建健康社区,疾病医学模式向健康医学模式转变,特殊膳食在疾病营养治疗领域的重要作用、特殊膳食科学技术推广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原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党组书记杨培青指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要“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这个转变也是整个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本次大会对慢病防控、慢病特殊膳食应用科学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实施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非常有意义。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表示,慢性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民众健康和生命质量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慢性病防治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于推进“防治结合”,努力实现“防”、“治”机构一体化,既管防病,又管治病。构建加强基层慢病防控能力为基础的慢病防控网络系统非常有必要,千县万镇慢病防控工程是针对当下中国慢病防控的现状探索出来的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值得肯定。

  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秘书长杨增博士说,中国千县万镇慢病防控工程,是解决基层人民群众疾病预防治疗难题的重要举措,通过工程的实施,建立完善的基层慢性疾病防控体系,减少大病发生、减少医疗支出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

  中国中医科学院周超凡教授、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卢祥之教授等专家在会议上提出要重视和传承中医治未病思想,重视健康管理;把中医药与现代营养学、分子生物学等现代科技相结合,推动中医药创新、促进慢病特膳产业的发展等观点,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

  本次大会的召开,秉承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理念,以新的高度和视角为中国慢性病预防治疗开创了新的思路,也为大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学术、科技交流平台,共同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