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三届BTV乐益达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2018年05月31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张烁)5月30日,第三届BTV乐益达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京启动。本届大赛以“科技·传承,成长在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意搭建、机器人大赛、软件编程、亲子体验等竞赛项目,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促进优秀人才涌现。

  大赛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BTV京视教育与BTV乐益达少年科学院共同承办。据悉,该大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的科技普及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3年。

  本届大赛特别增加了科技嘉年华活动,以科技为桥梁,促进校与校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未来,大赛还将加入科技创业板块,助力青少年兴趣培养和创业培养。“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同时举行,助力国家机器人教育产业健康发展,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和BTV乐益达少年科学院是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

  据悉,北京电视台一直致力于“TV+”的研究与创新,北京电视台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从2012年起,就创立了教育培训的产业版图,凭借台内丰富的师资资源及产业联动的培养机制,为青少年搭建更大的空间和舞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31日 09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