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会议推动国际减贫

2018年06月0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会议推动国际减贫

据新华社罗马6月6日电 (记者陈占杰、李洁)联合国粮农组织第159届理事会边会6日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行。组织成员国常驻代表和组织理事会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消灭贫困与饥饿、保障粮食权”。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减贫领域的主要做法。

欧青平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中,共有超过7亿人摆脱贫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等在内的联合国机构一直支持中国的减贫事业。”

粮农组织副总干事丹尼尔·古斯塔夫松在会上表示,尽管近几十年全球在消灭贫困和饥饿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挑战依然艰巨。中国、加纳、肯尼亚、塞内加尔等国都很好地示范了如何加速减贫步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8日 21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