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8女性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聚焦女性赋权

2018年06月11日16:4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侯力新) 当地时间9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女性领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女性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此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与国际机构、权威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专业性。

  2018女性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剑桥大学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供图

  此次论坛以“赋权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和女性成长”为主题,与会嘉宾就“NGO对女性可持续性发展的推动”、“媒体对推动女性领导力的影响”、“管理层高层的性别平等:如何走向平等”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以《公益赋权女性与可持续发展》为题发表演讲,她介绍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坚持赋权女性和促进性别平等,围绕减贫、创业、助学、健康、生态保护、家庭关怀等重点领域,汇聚社会资源,发挥女性公益组织在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中的经验。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金旭指出,中国近年来在推动女性赋权方面做出了大量实质性工作,中国持续关注并投入女性科技和技术的发展,积极参与女性相关的多边和单边国际合作,鼓励参与并举办了大量女性国际化活动,促进两性平等已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洛奇 (Christoph Loch)表示,剑桥大学一直关注女性在社会职能上的快速改变,并努力践行提升女性的社会地位。

  据了解,剑桥大学近五年来女性高级讲师占比增加15%左右,反映了女性在社会职能领域参与性的飞速发展,在英国各大知名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等,这一现象也尤为明显。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女性在社会、经济、政治三个方面实现真正赋权,让女性在教育、就业和提升自我的过程中,享受到经济和政治给予的发展和提高。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