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山东博兴县探索政企合作养老新模式

2018年06月12日13: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博兴县探索政企合作养老新模式

  日前,地处鲁北山东省博兴县的吕艺镇老年公寓一片欢歌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博兴县副县长贾芳宣布,吕艺镇老年公寓将邀请全县90岁以上的老人入住,让老人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据贾芳介绍,近年来博兴县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通过实施多项鼓励性政策,推动养老机构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吕艺镇老年公寓里不仅设有餐厅、医疗室、中控室、文化长廊等,还有服务人员24小时看护。“吕艺镇在养老工作中先行先试,与京博控股公司实施战略合作建设的博兴县吕艺镇老年公寓占地89亩,目前已投资1.8亿元,已有1420名老年人入住,是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机构。”贾芳说。

  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韵升向记者介绍说,京博致力于推动养老事业发展,打造全国养老机构服务和管理示范基地、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基地以及社会化养老标准研究制定基地,向社会输出“京博养老”样板,为缓解人口老龄化日趋严峻的社会压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依托“京博养老”模式,吕艺镇已跻身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录,成为集教育、医疗、养老、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特色小镇,初步形成了“农业创优、农民创富、农村创美”的新局面,“幼少有所教,青壮有所为,老年有所养”的美丽乡村建设蓝图正慢慢成为现实。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