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18年06月13日08:40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6月5日,“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总结“2017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并部署2018年工作开展方向。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宣布2017年“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最终遴选结果,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百草沟镇等20个小镇入选。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旱地亲善大使”、曾获得森林中国“首届中国生态英雄国际友人奖”的权丙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发布了森林中国绿色生态计划公益众筹项目,号召更多热爱公益事业的企业与个人以实际行动投身其中。

  据了解,“绘美家园”活动是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一项。活动自开展以来注重突破艺术领域固有思维,开拓艺术、人文、生态、未来的四维空间,在当代艺术发展创新的同时又关心下一代对于艺术的继承和发展,注重培养孩子的生态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参与森林中国“绘美家园”活动的儿童代表用作品阐释了他们的环保理念,艺术家代表黄欢对作品进行了点评总结。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特别支持,中国林学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2017年森林中国战略公益合作伙伴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次活动。至今,斯巴鲁已在中国连续10年投身公益事业,用自身行动为中国的生态保护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杜沂蒙)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