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8“镜头中最美支教团”正式启幕

2018年06月1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6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作为2018“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的唯一公益合作伙伴,国美也将通过美店等多元化方式参与其中,借助国美共享零售模式的优势,实现零售业与扶贫的高度结合,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大型公益活动由光明日报社在2015年发起,真实地记录并讲述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偏远山区孩子们之间的动人故事。国美基于已有的教育扶贫理念和经验,同“研究生支教团”的新生力量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公益事业注入新活力。

  国美零售控股集团副总裁赵丽明表示,国美成立31年来,推出了“志愿儿女”、“妈妈制造”等公益项目,并多次助力“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地球一小时”等环保活动。国美公益的范围已遍布教育扶贫、紧急救灾、助残就业、关爱老人等多个领域,累计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捐款捐物价值超亿元、帮扶超过千万人。其中,帮助贫困落后地区少年儿童享受更多、更好教育资源,一直是国美公益事业的重点。

  国美将提供80万元的教学商品捐助给支教地,并计划在符合标准的学校建立国美“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除了为贫苦地区捐赠教育物资外,国美还将充分动用自身资源开展“美芽计划”来配合本次活动。

  作为国美共享零售战略的的重要体现,国美美店担当起了先行者的角色,开设美芽专区,为支教团成员提供高返利商品,让支教者通过赚取返利,来捐助贫困学子。同时,在国美APP发现板块开通支教专区,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让社会的爱心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